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1、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本学院共青团工作,根据学院党委、校团委的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带领全院青年师生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和帮助青年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负责各班团支部、学生会和团学组织管理,指导做好组织建设和日常工作。

4、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健全规章制度,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团员发展、教育、管理,团学干部选拔、培训、教育和管理工作。

5、组织团学组织开展创优推优活动,做好优秀集体和个人推选表彰,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对违纪团员进行处理和教育。

6、组织青年师生参加思想政治教育、参与各类竞赛、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其他文化活动等,引领青年师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政治方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7、对青年师生思想状况进行调查、分析、研判,加强共青团工作理论学习、研究和工作创新。

8、负责共青团工作的宣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