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进行交流

时间:2021-06-24浏览:114设置


616日下午,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同方节能装备有限公司,无锡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同方节能总工魏曼曼及人事行政部长吕月、无锡同方人工环境人力资源总监周芳、总经理助理魏国涛等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交流。院长许培援、新能源系主任袁培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

人力资源总监周芳就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拥有北京、无锡、廊坊、广州四大调生产基地,其中,无锡同方以冷热空调、洁净空调、集中供暖、热泵和冷数字化控制为核心技术,并在高温空气压缩制冷领域具有领先水平。同方节能总工魏曼曼就廊坊同方节能装备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公司在吸收式制冷设备方面的先进技术、发展历程及应用案例。此外,同方节能应用热泵空调和蓄能空调等节能技术,通过区域冷热能源规划,为用户提供专业制冷供暖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循环经济发展。

许培援院长就能动学院的历史沿革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袁培主任就新能源系的科研队伍、研究方向、学生培养及就业情况、专业发展目标、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新能源系的实验室。袁培主任详细介绍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规划及科研计划,就地源热泵、生物质发电、太阳能集热、风光互补发电、污水综合处理等区域能源综合管理的实验设施进行了介绍。

人事行政部长吕月表示:“双方在技术领域上高度契合,具备专业共建的必要条件和人才需求。”人力资源总监周芳就专业共建的目标进行了简要描述,希望能够与能动学院合作,联合培养适应于企业发展的专业人才。许院长就专业共建及联合培养给出了指导意见,如共同建立实习基地,为学生进入企业实习提供必要条件;结合企业需求设计创新创业课题,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联合企业导师,结合企业规划课题,共同指导毕业设计。

双方就专业共建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的产学研及人才培养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