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开展蒲公英活动之“说说心里话”

时间:2020-05-29浏览:281设置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2020年5月2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了蒲公英项目之“说说心里话”。活动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8-01班心理委员孙晓冉主持,班长吴天行和团支书董栋协助组织。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8-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疫情万事知”,此环节以知识竞答的方式补充了同学们关于疫情的知识,并更加了解此次疫情中抗疫在一线的英雄的故事。第二个环节名为“疫间趣事多”,大学同学来自不同的地区,每个地区有自己的文化和风俗,分享自己在家的趣事一方面可以放松大家的心情,另一方面可以了解不同同学的有趣的一面。第三个环节是“敞开心扉说一说”,这个环节借助QQ群应用“小纸条”功能,同学们可以把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情绪或者是其他想法写下来,但是必须带有特殊符号。班级同学可以互相抽取小纸条观看,然后在群中说出自己所抽取纸条的特殊符号然后再分享自己想对这个同学说的话。同学们尽情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舒缓了在疫情期间紧张的心情。

        最后,以几个同学代表发表自己的感想结束了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大家因为疫情长时间没有见面的疏离感不见了,通过这次特殊的蒲公英活动又重新把身处不同地区的我们心灵汇聚成了一个集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