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开展蒲公英活动之“共抗疫情、你我同行”

时间:2020-06-03浏览:232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线上学习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健康心理及家国情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开展蒲公英活动之“共抗疫情、你我同行”能源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同学们通过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明白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感受团结的力量,进而达到学会自主学习反思,相信祖国能力的目标。第二部分,同学们各自分享献抗疫英雄的写三行情书,了解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感人事迹,激发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真情,表达爱国热情。第三部分则是“防疫不出门,我学新技能”花式宅家分享活动,打卡展示一些阅读、绘画、美食、运动、vlog、个人感悟等在家学习及生活情况让同学们感受到“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本次活动充分适应疫情居家期间的心理健康活动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励志奋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重温疫情中的坚守,还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强化了居家学习情况下班级的交流协作,为居家学习期间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同学心理健康素质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