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持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主题蒲公英活动

时间:2020-06-05浏览:362设置



为响应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疫’心相助,携手成长”,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持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主题系列蒲公英活动此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在新冠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中的心理承受能力增强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

由于活动只能在线上进行,各项目负责人积极探寻可行方式,从缓解压力、悦纳生活、心理建设、自我提升等方面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把灾难当教材,共同携手成长能源19-01班线上蒲公英活动以线上观赏交流的形式浅显易懂的给每位同学普及了心理知识使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地心态投入到线上学习和生活中去过程装备19-02班举办了“在疫情中成长”蒲公英项目,主要关注复学后的心理调适以及对疫情的思考能源与动力工程19-03班成功开展“愿山河依旧,愿人间无恙”蒲公英项目,同学们观看了一些直面疫情的教育文本和影视材料;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9-01班召开了“疫情中的心理调节”蒲公英项目引导同学们了解先辈的努力与奋斗,心怀感恩继承英雄的艰苦奋斗精神能源19-06班开展了“青春正能量,同心抗疫情”活动,武汉的同学分享了自身对于此次疫情的体会,社区志愿者同学们也各自讲述了自身及身边的故事,并采用了线上知识问答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政府和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等。此系列蒲公英项目分享讨论了青年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以“新冠疫情”这一人类灾难作为教科书来激励同学们拥有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心态。

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重要力量,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未来在复兴之路上,挑战更是会接踵而至,疫情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调适自己的心态,善于思考,积极向上,努力成长,不负韶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