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关注心灵”主题蒲公英活动

时间:2020-05-30浏览:222设置

为响应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疫’心相助,携手成长”,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五月持续开展“关注心灵”主题蒲公英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1904班开展了“纸短情长交流会蒲公英项目,能源与动力工程1905班成功召开“心灵树洞蒲公英项目,过程装备1901班则顺利开展项目“云赏春,排忧虑”,过程装备1801班持续开展“战胜疫情,坚定信心项目,活动均线上形式进行。

“纸短情长交流会”活动旨在减缓同学们疫情期间的焦虑,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学会适应并接受现实,思考生涯,规划未来。同学们可在“短话长情”的环节畅所欲言,彼此倾诉假期时的趣谈、趣闻。“心灵树洞”项目中每个人挑选一个颜色的纸片来表达自己当时的心情,在纸片的背后标注自己的电话,由组织者将纸片回收,在分发给选中相同颜色的个人,同学们可以通过背后的电话号码发送短信来互相倾诉情绪。蒲公英项目之“云赏春,排忧虑”活动中,同学们在班里群里分享了家乡景色和生活中的小美好,并以调查问卷了解同学们对心理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而后通过专家视频讲解科普专业心理学知识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且加强了同学之间的联系。而“战胜疫情,坚定信心则进行了疫情知识竞答环节及持续网络连线益智竞技活动,提升了疫情防护意识,丰富了居家学习生活。

        丰富多彩的线上蒲公英活动给特殊时期的同学们带来了明媚的色彩,有效增强了同学们认知自我的能力,同学们在彼此分享感受和相互支持中共同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关怀心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