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时间:2019-11-27浏览:257设置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持续开展了多项“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11月16下午三点,能源1901班在工程楼二楼举办“破冰运动会”项目,同学们分组完成挑战内容,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升了团队意识;11月21日,能源1801班在足球场进行“团队协作小游戏”蒲公英项目,通过“两人三足”“传递呼啦圈等团体小游戏,使热情在同学们之间传递11月21,新能源1801班举办“爱你,爱我,爱他”蒲公英项目,此次项目通过面部彩绘进行互动分享使同学们敞开心扉,通过自我感受,增相互交流,融洽人际关系,更加融入集体11月25日上午,能源1904班在工程楼举办“合作的意义”项目,通过“盲人背瘸子”等团辅游戏环节锻炼了同学们独立思考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相互配合能力,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情感联系;11月25下午,过控1901班在工程楼412举办“团结就是力量”项目,通过寻找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完成相应团队任务,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意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今年下半年,学院组织学院心理骨干积极申报蒲公英项目素质拓展活动16项,目前正在持续开展中。

多姿多彩的“蒲公英”素质拓展活动为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这些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项目旨在帮助同学们加强自我认知、体察自我和外界,树立正确的三观,学会关爱自我、理解他人,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学习了心理知识,增强了体察自我和外界的能力,提了心理素质,获益良多,希望更多开展此类有趣、有益的心理健康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