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阶段性工作布置会议

时间:2019-03-25浏览:205设置

2019年3月2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412成功召开心理健康阶段性工作布置大会。党总支副书记李俊丰、心理专职工作负责老师刘艾婧、心理部全体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老师首先列举目前所存在的共性心理问题:大一同学学习动力不足,学业懈怠的问题较普遍;大二同学面临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大多存在精神压力和对未来的迷茫等问题。刘老师对目前的问题作出指导:要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引其深思,而后帮助解决问题,事后反思总结。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能仅仅满足于问题的表面,这样才能让我院心理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接下来各班心理委员按顺序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与进步,大家畅所欲言,各年级之间相互交流经验,每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李书记作总结发言:随着当下社会不断高速发展,高校心理问题也变得逐渐严峻起来。所以每位心理工作人员都任重道远,责任重大。同时在今后工作时也要时刻注意方法,心理问题具有特殊性,必须做好保密工作,并针对不同问题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此次会议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心理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未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