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第十届第四期“能动论坛”

时间:2024-01-19浏览:10设置

2024118日晚1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工程楼411举办第十届第四期能动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郭家驹同学主持,宋俊、李国培老师应邀出席,部分2022级研究生和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过程中,宋俊老师从教学与科研、社会文化、体会与收获等方面分享了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访学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课题《水系锌碘电池电解液设计研究》的进展情况;李国培老师结合个人研究方向,重点分享了膜蒸馏海水淡化中空纤维膜组件传热传质机理。随后,栗艳芳、郭家驹、柴纵华、左恒飞、吴泳钢、张冰洋六位同学分别以《用于太阳能光热转换的相变微胶囊的制备及其应用》、《管内梯度表面强化流动沸腾实验研究》、《多维度掺杂PMMA/SrTiO3介电储能复合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低温等离子体催化CO2分解》、《基于大模型原理的复杂受力熔融盐换热器传热-减阻协同强化数值模拟研究》、《非常规形状气泡驱动型微马达的制备及运动机理研究》为题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宋俊、李国培老师对六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参会的同学也围绕汇报内容展开讨论,大家均表示受益良多

能动论坛为同学们提供学术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科研意识,扩展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对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