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科科研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1-21浏览:10设置

2024120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407召开学科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金听祥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博士参加会议。

金听祥梳理学院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汇报了第九批重点学科的建设现状;从优质资源、创新团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方面介绍了新一轮重点学科储能科学与工程的建设目标;结合2023年度学院工作成绩,总结了学科建设目标当年完成情况;介绍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能源动力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对标同类型院校,从学科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方面分析学科的差距与不足。

陈宇慧从科研项目、人才称号、科研奖励、科研经费、科研成果方面分析了学院2023年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布置了2024年科研工作重点任务,并提出工作计划和实施措施。

李俊丰从以下三个方面谈了学科建设中课程思政的意义和做法:肩上有责任,充分认识扛牢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心中有思考,切实理清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的内容;脚下有方向,不断累积建设课程思政体系的成果。

吴学红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科建设是博士点建设的重要基础,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是博士点建设与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学生培养质量为生命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和平台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博士是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骨干力量,要结合学院重点工作目标,提前做好规划,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通过本次研讨会,学院教师了解了学科发展现状、学院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方向,鼓舞了工作热情,激发了工作动力,有利于学院教育教学、学科和科研工作的持续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