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第十届第二期“能动论坛”

时间:2024-01-06浏览:10设置

202415日晚1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工程楼411举办第十届第二期“能动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荀浩云同学主持,陈宇慧、王涛老师应邀出席,部分2022级研究生和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过程中,陈宇慧老师介绍了陶瓷类材料热性能强化及应用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此领域有更深入的了解;王涛老师结合个人研究方向,重点分享了容积式压缩机设计及工作过程研究方法。随后,孟璐璐、蔡树亭、刘梦瑶、荀浩云、彭义森、陈祎歌六位同学分别以《中空纤维管束湍流流动和热质传递特性研究》、《基于风险的储氢设备的完整性管理》、《可降解柔性柔性相变薄膜的制备及微观机理研究》、《高密度高稳定性复合水合盐能质提升机理及应用》、《仿生肋强化槽式太阳能集热器传热的数值模拟研究》、《基于相变材料与液冷的动力电池热失控蔓延抑制研究》为题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陈宇慧、王涛老师对六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参会的同学也围绕汇报内容展开热烈探讨,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能动论坛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求知创新、协同进步的学术研究氛围。不同研究领域的相互交融,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我院研究生接续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