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访学回国研学汇报会

时间:2024-01-08浏览:10设置

1月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109举办青年教师访学归国汇报会,刚刚从澳大利亚访学归来的宋俊老师汇报访学情况,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宋俊老师从自身教学科研活动、社会文化了解、体会与收获等方面汇报了自2022年12月至2023年12月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访研学情况。汇报了与合作导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郭再萍教授在储能材料的研究领域开展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自己参与课题--水系锌电研究进展情况,针对水系锌碘电池的优势和不足,研究提出了电解液调控促进碘的转化和抑制穿梭效应的理论成果。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在科研、软硬件方面的优势,提出值得借鉴和学习的优点。重点强调理论基础研究对青年教师发表高水平成果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要着重加强基础研究,营造浓厚科研氛围。最后,和大家分享了申请国外访学的详细流程和注意事项,为学院其他老师申请国外访学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吴学红院长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结。他肯定了宋俊老师访学期间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中青年教师出国访学的重要性:能够拓宽科研视野,接触最前沿的科研方向,为学院相关学科和团队带回新的研究领域;能够学习国外一流大学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方法,归国后能为学院建设提供帮助;能起到桥梁作用,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做贡献。他鼓励学院广大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经费支持,多走出去学习交流、开阔视野,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加快成长步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