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第十届第一期“能动论坛”

时间:2023-12-29浏览:10设置

20231228日晚1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工程楼411举办第十届第一期“能动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曹文良同学主持,韩勇、陈俊杰老师应邀出席,部分2022级研究生和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过程中,韩勇老师介绍了传热过程非平衡热力学原理的相关知识,对有用能理论和熵理论的应用进行了讲解。陈俊杰老师结合个人研究方向,重点分享了降膜加湿过程热力学分析与优化领域。随后,张天赐、李艳鹏、田晓强、李帅博、曹文良、车淑艳分别以《不饱和烯烃类含氟工质与匹配润滑油的互溶特性研究》、《流固耦合传热系统的模型预测反演》、《H2在改性石墨烯孔隙内吸附特性的分子模拟研究》、《跨临界二氧化碳单螺杆压缩机的性能研究》、《工业用兆瓦级高温热泵系统热力性能研究与优化》为题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韩勇、陈俊杰老师对六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参会的同学也围绕汇报内容展开热烈探讨,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经验的机会,加强了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沟通,为2023级研究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对营造我院研究生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