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研讨暨动员会

时间:2023-12-29浏览:10设置

12月28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407召开创新创业工作研讨暨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丰主持,就业创业工作专职辅导员、系主任、青年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知冷知热”双创工作室负责人张雪龄作了交流发言。她结合申报“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工作,讲述了她对做好双创工作对于青年教师实现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的理解,并结合自己参加双创工作、指导学生参与双创比赛的经历对如何孵化双创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李俊丰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近年来双创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讲到: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创新创业工作的意义。充分认识其在落实国家新工科教育要求,响应“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国家号召,引领专业发展,建设国家一流专业,推动教师有效提升职业素养和产学研用能力,引领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充分理解学院双创工作的工作定位。坚持“专业促双创,项目促育人,科研促创新,产研促创业,竞赛促学科”工作理念做好工作推进。三是要充分肯定双创工作的历史成绩。用好工作累积经验和沉淀的优势。四是正确把握双创工作的现状机遇。有效化解指导教师缺少、活动场地匮乏、学生动员乏力、资金筹备困难、项目挖掘困乏难题,解决不能做、不愿做、不会做问题。五是努力打造双创工作的崭新格局。要更新思维观念,形成新的思想认识,创新双创工作体系,打造项目育人工程,明确专业赛事选择,打造以赛促练体系,主动探索工作路径,构建新的工作格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