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3-12-25浏览:44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12月2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109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邹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邹娟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从政治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学生管理等方面对学院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她要求,各系部、实验中心、办公室等负责人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压实岗位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举措,把安全教育和管理融入到学院各项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任课教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和带班辅导员要在工作中形成密切联动,对学业困难、心理异常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和有效帮扶,共同落实好学生安全管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师生切身利益,事关校园和谐稳定,事关学院的持续发展,是一项没有终点的基础性工作。大家要在态度上认真,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踏实,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会上还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赵教员,分两场分别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赵教员就消防安全责任、消防日常管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常用消防灭火设施和逃生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实操培训,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护和应急避险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