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第九届第五期“能动论坛”

时间:2023-01-13浏览:194设置

2023112日晚1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第九届第五期“能动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沈振同学主持,胡文凤老师应邀出席,部分2021级研究生和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过程中,胡文凤老师首先以《天然气水合物成核及成长的分子动力学研究》为题,针对天然气水合物作为未来全球新能源的应用前景及其成核与成长动力学特性进行介绍,并对同学们的疑问给予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对此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王俊儒、何汀、刘奥龙、毛佳、孙浩、林雅欣、李嘉妮和李会洁同学结合各自的研究课题,分别以《膜结构参数对于中空纤维膜组件热质传递阻力分布影响用于气扫膜蒸馏海水淡化》、《用于食品干燥的太阳能多热源热泵干燥系统性能优化研究》、《智能温室内环境小气候特性研究》、《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水热管理特性研究》、《液氢储运设备结构设计和制造过程核心技术研究》、《TBAB水合物蓄冷特性研究》、《基于㶲理论的三叶型花瓣扭曲螺旋缠绕管换热性能的研究》和《硅基负极结合强度梯度设计及新型制备方法研究》为题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胡文凤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参会的同学也围绕汇报的内容积极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能动论坛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求知创新、协同进步的学术研究氛围。不同研究领域的相互交融,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我院研究生接续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