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第九届第三期“能动论坛”

时间:2022-12-30浏览:140设置

20221229日晚1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第九届第三期“能动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王光辉同学主持,武潭老师应邀出席,部分2021级研究生和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过程中,武潭老师首先以《ORC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向心透平发电膨胀机及动态特性研究》为题,针对向心透平发电机及动态特性进行介绍,并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了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对此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刘佳敖、吕雷达、叶强、沈振和陈玉昆五位同学结合各自研究课题,分别以《球堆积多孔材料隔热性能的实验及模拟研究》、《木本油料副产物热解特性及热解过程中磷的迁徙转化》、《纳米孔隙页岩油运输的分子动力学研究》、《基于离子液体电解液的锂离子电池隔膜改进及其性能研究》和《小型高压压缩机性能试验的实验模拟研究》为题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武潭老师对五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大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建议和解答。参会的同学也围绕汇报内容展开热烈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受益良多。

“能动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宽视角、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思维交融,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兴趣,营造了我院研究生勇于探索、协同进步的良好学术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