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第九届第二期“能动论坛”

时间:2022-12-23浏览:156设置

20221222日晚1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第九届第二期“能动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李涛同学主持,李贺勇老师应邀出席,部分2021级研究生和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过程中,李贺勇老师首先以《电解质膜除湿:传热传质理论建模与性能调控》为题,针对湿度过高的危害以及除湿技术进行介绍,并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了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对此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韦新、刘梦飞、马家豪、孙家祥和王雪魁五位同学结合各自研究课题,分别以《功能化参杂对复合相变材料热力学性能影响的分子动力学研究》、《R134a促进剂强化水合物法分离CO2/H2机理研究》、《闭式跨临界CO2热泵烘干系统最优工况研究》、《新型定形相变材料的研究及在锂电池热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和《形状差异对气泡驱动型微纳马达运动特性影响的研究》为题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李贺勇老师对五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参会的同学也围绕汇报内容展开热烈探讨,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经验的机会。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热烈讨论,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意识,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拓宽了科研创新思维,营造了我院研究生积极探索、共同进步的学术研究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