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第九届第一期“能动论坛”

时间:2022-12-16浏览:161设置

20221215日晚1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第九届第一期“能动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韦新同学主持,吕子建老师应邀出席,部分2021级研究生和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过程中,吕子建老师首先以《低环害可燃工质的燃爆抑制特性》为题,针对工质的可燃性以及燃爆性实验进行介绍,并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了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对此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曹浩宁、李军辉、李涛和李昊楷四位同学结合各自研究课题,分别以《太阳能辅助补气增焓热泵系统热力学特性研究》、《N2/H2O体系等离子耦合流化态催化剂固氮合成氨研究》、《光催化、环境净化与绿色能源应用探索》和《光热收集系统设计》为题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吕子建老师对四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参会的同学也围绕汇报内容展开热烈探讨,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经验的机会,加强了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沟通,为2022级研究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对营造我院研究生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