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

时间:2022-12-12浏览:148设置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21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思政课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学习。

  课上,四位主讲老师分别以“红旗渠精神代代传”、“跟随总书记脚步 学习红旗渠精神”、“穿越时空的答案”和“丰碑永存 精神永在”为题进行授课。老师们的生动讲述,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红旗渠在兴建过程中的艰辛和不易。红旗渠是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由林县人民群众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挖出的人工渠,被林州人称为“生命渠”,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民族精神的体现。老师们的精彩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深切感悟到传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重要性。当代青年责任之重大,定当摒弃骄娇二气,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此次主题思政课的线上学习,让同学们再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礼,激励了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了广大新时代大学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扬红旗渠精神,刻苦学习,提升素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誓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和热血的决心和行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