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邵建敏讲授专题思政课

时间:2022-12-06浏览:140设置

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明确使命和责任12月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邵建敏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给学生讲授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2022级全体研究生、学院2022年下半年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2022级本科生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

思政课上,邵建敏对党的二十大主题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将大会报告十五部分进行依次讲解,通过对其主要内涵和相互逻辑关系分析,得出对个人发展的启示。第一部分围绕过去年工作和新时代年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进行介绍,第二部分对“开辟马克思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展开介绍,第三部分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讲解,第四部分至第十四部分着重介绍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做优做强和完成的任务,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方面进行讲解。

随后,邵建敏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人才的重要论述,邵建敏强调,要认识到青年在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二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宣传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要努力培养自己,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爱国爱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和学校安全;五要加强斗争精神,充分认识自己,和怕苦怕难的心理作斗争,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有为青年。

通过此次思政课,大家感触深刻,对党的二十大主题以及大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对祖国的未来满怀期待平时也要继续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建设高质量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