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我的硕士路”主题教育

时间:2022-11-22浏览:179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研究生学业、职业规划为载体,促进研究生自觉规划硕士阶段学习目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2022级研究生深入思考如何走好自己的“硕士路”,为走好就业路、人生路奠定坚实的基础,按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的工作安排,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第九届“我的硕士路”主题教育。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征文比赛;第二阶段为演讲比赛。

在征文比赛阶段,2022级研究生积极投稿,全体同学参加比赛。经过学院评选,17位同学获得征文奖励。结合个人意愿和征文比赛结果,6位选手入围演讲比赛环节。演讲比赛于1121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研究生辅导员王霄老师主持,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演讲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结合考研的缘起、考研的历程、现状的思索、未来的规划等心路历程展开演讲。其中,有考研复习过程的艰辛,也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有继续读博深造的决心,也有对未来工作的憧憬。同学们的演讲或充满诗意,或情真意切,或促人思考或催人奋进。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最后,王霄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拼搏进取,不畏困难,不言放弃,以优异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圆满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争取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此次“我的硕士路”主题教育,锻炼了研究生的文字写作能力和演讲表达能力,展示了研究生的才华和风采,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生活,提升了研究生的学业职业规划意识和自我认知、自我规划能力,彰显了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