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有我,并肩抗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抗疫记实

时间:2022-11-18浏览:163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方显担当。为抗击疫情,守护校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三十位教工克服各种困难,毅然走进校园。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博士教师,不论性别、年龄和职务,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化身志愿者,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校园抗疫一线,而这其中有90%为中共党员。

为了能让同学们及时就餐,全体志愿者教师扛着一箱箱沉重的饭菜、一桶桶纯净水,步履维艰地爬上一层层楼梯,送到一间间宿舍门口,分发给一位位同学。一趟趟,一顿顿,一天天,虽然他们疲劳到极点,身体透支到极限,但大家咬牙坚持、毫无怨言。厚厚的防护服、模糊的护目镜、严密的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庞和身形,盖住了他们凌乱的头发和湿透的衣衫,却无法阻挡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对学校的热爱和对学生的热心。

这些忙碌的身影中,有的妈妈生病,有的妻子即将临产,有的妻子和双子生病,有的婴孩高烧,有的腿伤未愈,还有身单力薄、巾帼须眉的女老师……,他们用实际行动行践行了入党誓词,展现了能动优良师德,他们高尚的品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感动着师生,教育着师生。

这些忙碌的身影中,有我们的铁甲战士辅导员,他们用爱心和责任织牢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他们下沉到楼宇,和学生同吃同住,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摸排学生健康情况、发放防疫物资、沟通反馈信息、处理突发事件、解决特殊需求、进行心理疏导、代买生活物资、协助住楼学院发餐……。他们常常工作到深夜,24小时随时待命;经常吃不上一口热饭,更顾不上家人,与孩子和家人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狂风骤起,劲草迎击;烈火凶燃,真金砥砺。入校时尚且枝繁叶茂,如今已是黄叶满地。我们坚守如初、始终如一,并肩作战、同心抗疫,有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相信疫情定能过去,相信曾经美丽的校园很快回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