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0-28浏览:268设置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学院党委及时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十五个方面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变革,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绘就了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师生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谈感想谈体会,表示会认真学习落实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副主任、青年党员教师张雪龄: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的青年党员教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承担的使命。我会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干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利用专业特点,结合社会能源产业需求,创新性的开发高效的新能源转化与利用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培养更多高水平的能源行业创新拔尖人才。

过程装备与控制系青年教师党员张百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工作报告,备受鼓舞。报告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报告中特别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定了青年教师引领青年坚定信念,树立自信,永守知行合一信念和动力。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范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确保能源安全等方面强调了能源体系的重要作用。这些为能源人的科研奋斗动力和发展方向。我会一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跟时代,把握大势,发挥能源人的专业优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青年教师党员李贺勇: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是指导我国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给人以信仰的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必胜的信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深入学习领会,紧跟时代步伐,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同时,立足国家战略需求,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政党支部青年教师党员孟璐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中同时指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我将把人生抱负、远大理想建立在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的坚实基础上,继续坚持立足岗位职责,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方式,将岗位的工作内容做精做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坚定历史自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

2021级研究生党员许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党员,我深深地为这个国家骄傲,同时我也更加明白自己担负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党员,在面对各种困难时要主动担当,以身作则,树立榜样,重在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会和大家一起,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落实实际的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掌握专业知识,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张晨曦:通过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为伟大祖国自豪的同时更感到重任在肩。人的一生要面临许多第一次,我们面对人生第一次的时候要自信、自强、不畏惧,才能有第二次,第三次的成功。在学习生活道路上,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仅要学习自己专业的知识,还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学习一些其他方面的知识,来完善自己的只是结构。除以之外,我们还要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要积极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相关赛事,让自己大学生活更加丰富,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梁咏琪: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时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四个始终”让印象深刻,作为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提升自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努力学习更加先进的知识,未来才能更好为国家建设服务,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状态,为党开展新征程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陈梦豪:2022年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将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王雨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人民“二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一定要向党中央高度看齐,把人民放在自己心中的第一位,要关心同学,帮助同学,奉献自己,未来走入社会更要尽自己所能关心人民,关爱人民,服务人民。现如今我更要学好理论知识,钻研科学技术,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造福人民。始终做一个坚守使命的党员,做一个不忘初心的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