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支部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0-27浏览:196设置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学院党委及时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十五个方面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变革,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绘就了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师生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谈感想谈体会,表示会认真学习落实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程传晓: 观看二十大开幕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感慨万千。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十年,是人民生活极大改变的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勠力奋斗,奋战在全国各行各业最前端,教育、民生、重装、科技、航天等行业取得前所未有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坚持把好安全关,思想关,教育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做强教育科研服务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委员、系主任张羽翔: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会和大家一起,胸怀“国之大者”,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继续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昂扬奋进、埋头苦干的十足干劲和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的拼搏精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朱有健:10月16通过现场直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并在会后认真学习。作为高校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重要论述,使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能不断涌现出一批有一批好教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和支部成员一起,继续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涵养良好师德,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的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刘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有着重大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更加深入、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实践上更加丰富,达到了一个新境界。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和团学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研究生支部建设,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热情联系青年、真情服务青年,用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刘艾婧: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我深受教育、备受启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忘走过的路、永远对党忠诚,走好未来的路、敢于担当作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重任在前,使命在肩,要勿忘以往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勇担责任,立足于本职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努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时刻谨记初心,找差距、查不足、学本领,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务实的创新举措抓基层支部党建,扎实做好支部“三会一课”、“品牌建设”等工作,为学院、学校、国家的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无我”的自觉和“忘我”的奋斗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使命。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刘鹤: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战略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调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高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专业青年党员教师,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动力,更加坚定主动担当作为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教育教学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