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暨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2-06-23浏览:75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及假期安全防范意识,6月20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各年级召开了诚信考试暨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会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家庭防火”、“用电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卫生”及“防范自然灾害”等夏季易发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一是叮嘱同学们暑假期间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二是暑期天气炎热,同学们应正确掌握安全用电常识,远离火源,禁止单独擅自下河游泳,注意防溺水。三是加强同学们对防汛防洪、防震减灾、防风防雷、防低质灾害等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时的避险自救能力。同时,辅导员提醒同学们考试期间注意入场时间,诚信参加考试,严查考风考纪,杜绝作弊现象。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树立了“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生命高于一切”,“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的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安全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