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你我、增进友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1-05-26浏览:237设置


5月2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科学校区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组织开展了“沟通你我、增进友谊”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宋正凯老师心理中心成员和部分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宋正凯老师对心理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安全使用活动器材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听从指挥,在轻松愉悦略带紧张的氛围下顺利完成挑战项目。随后,项目负责人对素质拓展项目进行了逐一介绍,明确了项目任务目标和规则,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同学们在项目负责人的指导监督下,先后完成了“梅花桩”、“礼让通行”、“盲目障碍”、“智慧闯关”、“模拟电网”等挑战项目其中,“梅花桩”“模拟电网”活动要求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完成挑战;“礼让同行”“盲目障碍”活动考验同学们两两之间的默契,“智慧闯关”则锻炼了大家的心理和身体素质。活动结束后,宋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和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引导同学们回味活动开展中的情感体验,并鼓励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完成集体项目挑战的同时挑战了自我,感受到团队协作、换位思考、彼此信任、相互帮助等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了集体合作意识与责任感,学会了沟通合作,强了学院学生会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