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

时间:2020-07-31浏览:324设置


7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内容,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的热潮。

我院研究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研究生教育指示精神展开讨论。刘莹莹同学:“我通过本次学习,更深一步认识到我们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关注;作为一名马上进入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应该更加努力投入到我们的科研工作,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我们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辉同学说:“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必须主动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伟大新征程中的责任与担当,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勇担时代使命,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锻炼自己的创新创造能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培养专业思维,注重实践与创新能力,在实践中坚定信念,把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之中,争取做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生逢盛世,自己要做实现伟大梦想的祖国需要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