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暨困难生家庭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7-17浏览:275设置




为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走访宣传实践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及困难生家庭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5日上午8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走访宣传实践小组成员走进受访同学家中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在同学家里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特别是我校已建立起了覆盖从本科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比较完备的“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六位一体的奖助体系。在交谈过程中,走访人员向家长说明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取得的进步,传达了学校和老师同学关怀和殷切希望。受访学生表示,会克服家庭经济上的困难,努力学习,刻苦读书,在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争取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这次走访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联系,在实现学校家庭共同资助育人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而且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提高资助育人效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