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创业项目论证会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06浏览:331设置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202073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407室举办了创新创业项目论证会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捷主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许培援、党委副书记李俊丰、学校就业办老师王光霁、学院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老师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社会需求、市场前景、项目优势、团队构成、风险控制等多方面进行了项目汇报。这些项目以解决生活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社会创新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接地气,重实用,体现了很高的应用前景。接着,刘捷老师、刘艾婧老师就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章程、赛道和比赛规则等进行了解释说明。项目介绍结束后,程传晓老师分享参加双创比赛的经验。党委副书记李俊丰就如何选择创新创业项目、如何撰写创新创业企划书、如何做好创新创业比赛准备谈了意见和建议。王光霁老师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筹备表示认可,就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老师交流了参赛经验及注意事项。

最后,院长许培援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总结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组织好学生做好创新创业是响应国家号召的需要,也是培养学生的需要,鼓励老师同学要积极参与,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创造出更加优秀的创新创业成果。

通过此次创新创业项目论证会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师生对创新创业工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拓展了全体师生创新创业的科研工作思路,进一步增进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优良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