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浏览:228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郑州轻工业大学“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及《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近期在线上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张若琳同志主持,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张若琳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兰娟》的微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学习李兰娟同志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无惧危险勇往直前、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操。接下来,大家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章,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梦凝结着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是全体中华儿女坚定不移、代代相传的信念,号召全体党员要对我们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树立高度的自信,相信我们的梦想定能实现。随后,大家观看题为《火神山医院的故事,疫情面前这就是中国力量》的演讲视频,从这个演讲中大家体会到火神山医院创造了中国速度的又一次奇迹,彰显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也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希望,王菲菲同志也合自己做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发表了感想。接下来,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回顾建党百年史》,杨辉同志和宋亚文同志就视频内容谈论自己的感受,他们谈到我们走再远,都不能忘记所走过的路,不能忘记当初是为了什么出发。在七一建党99周年之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捷同志表示党员同志应向疫情之下的模范先锋学习,争当出彩模范先锋,立壮志、敢担当、勤学习、甘奉献。最后,全体党员在王凯同志的带领下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最有朝气、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青年关系着国家、社会进步。广大青年党员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行动书写青年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