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浏览:255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教育,71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前去黄河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学习旨在通过跟随领袖足迹,感受黄河文化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黄河博物馆,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五个展区,了解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的历史变迁。同志们认真观看了陈列的文物标本、历史文献和图片图表,徜徉其间,了解了黄河流域孕育的中华文明及其传承发展,回顾了黄河历次改道所造成的巨大灾难,体会了中国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黄河治理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黄河已经走过了70多年的光辉历程,经过大规模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方针,不断推进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水资源、构建良好水生态、打造优美水环境,全面提高黄河水安全保障能力,让流域山川更秀美、河流更健康、人水更和谐、生态更美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志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博大精深黄河文化以及蕴含的时代价值,切身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沿黄人民生产生活的关心关怀,加深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黄河文化,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出彩先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