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1浏览:258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行政党支部广大党员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郑州轻工业大学“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及《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行政党支部在628日下午3点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赵红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特邀办公室非党员教师赵杰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七个环节:1.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邵建敏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2.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全体党员为6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两名党员(李俊丰、张强)庆祝“政治生日”,并邀请李俊丰同志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了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3.集体学习《一个共产党人的一辈子---追记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号召全体党员学习杨善洲同志始终忠诚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情操;4.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让支部党员体会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使命和伟大精神;5.邀请抗疫表现突出的党员作报告并予以表彰;邵建敏同志、张强同志忠诚履行职责,主动承担责任,坚守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行政党支部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并邀请邵建敏同志作典型事迹报告;6.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由张强同志主讲题为《再谈做到“两个维护”》的党课。7.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学党史、知党情、争先锋、促发展。

最后,许培援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实而有意义,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教育作用。行政党支部未来要继续积极探索、充分准备,做好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师生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