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

时间:2020-07-01浏览:251设置


630日下午3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407召开了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邵建敏、院长许培援、党委副书记李俊丰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李俊丰主持。

会上、班主任、辅导员依次对2019-2020学年的开展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大家围绕如何做好班级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学业规划指导、创新创业指导、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交流了工作体会和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进行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李俊丰分析了疫情对学生工作带来的影响、对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做了安排。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学生,切实了解学生情况,结合学生实际做好针对性工作规划。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帮助学生理清自己目前状态、廓清发展要求、弄清实现途径,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学业规划指导,要关注学生经济、学业和心理问题,和学生交朋友,做学生发展的推动者、陪护者和引领者。要求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认真总结前段时间的工作,相互借鉴经验,结合自己负责班级做好工作规划,为取得更好的育人效果努力。

院长许培援充分肯定了学院2019-2020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的努力。要求各位老师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学生工作。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学生手册》和学生培养方案,弄清楚学生管理规定和本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将学生管理和学生培养结合起来,提供更精细化管理和帮扶。要求大家学会用大数据分析学生学业情况、班级特点、做好学业预警帮助学生做好发展规划。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相互配合,注意家校联动,把多种力量聚成合力做好学生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建敏作了总结讲话,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提出做学生工作要有爱心,通过认真开展业务学习增强关爱、服务学生的能力;对待学生要有耐心,对学生要不厌其烦,当做做亲人对待;对待学生工作要细心,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学生问题,做好分类指导;对待学生要尽心,通过自我努力让学生感觉到学工队伍的温度。要求大家继续悉心陪伴学生成长,做好日常工作开展和理论研究,争取让学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此次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老师们的沟通和交流,理清了工作思考,总结了工作经验,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我院新阶段的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