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 2019年度高校毕业生招聘简章

时间:2019-03-26浏览:479设置

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

2019年度高校毕业生招聘简章

 

一、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简介

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河南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国家五大发电集团、三大核电运营商)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本部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黄河南路10号,注册资本金27亿元,资产总额256亿元,产业分布河南、湖北、山东、河北4省10余地市,下辖17家单位,在册员工5400余人。

河南公司控股电力装机规模超过900万千瓦(在运684万千瓦,在建256万千瓦),年发电能力超过300亿千瓦时,火电机组结构区域领先,清洁能源(天然气发电、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200万千瓦,是河南省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最大的大型发电企业。河南公司承担新乡、平顶山、南阳、开封等地市区域集中供热,供热面积5000万平方米,年供热量1600万吉焦,具备电、热、冷、汽、水联合供应能力,是区域领先的综合能源供应商。河南公司具备电站检修、维护、监理、工程总承包、技术服务、招标代理等综合服务能力,具备同时开展4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检修业务能力,检修容量连年突破1200万千瓦,服务市场遍布全国20余省区及海外土耳其等国家。

适应能源革命大趋势,河南公司正以高效火电、清洁能源、优质供热、综合能源、电站服务、海外业务为主要发展方向,积极推动“二次创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核心竞争能力突出的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二、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部分所属企业简介

1.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简称“平顶山分公司”)。成立于2008年,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境内,距平顶山市新城区15公里。在运2×1000MW超超临界高效燃煤机组,是华中地区首台百万千瓦机组,远景规划总容量6×1000MW,已获得宝丰县供热特许经营权。先后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公司注重人文关怀,为员工提供星级公寓、现代化餐厅、多功能活动中心、员工书屋等生活设施,全力创建幸福企业。

2.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沁阳发电分公司(简称“沁阳分公司”)。成立于2015年,位于焦作沁阳市产业集聚区,在建2×1000MW超超临界高效燃煤机组,是科技部高效宽负荷超超临界机组开发与应用示范工程,以及河南省和国家电投“十三五”重点电源建设项目。公司致力创建科技创新、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示范电站,积极发展综合能源,负责沁阳市集中供热,计划2019年投运。伴随着机组的建设,正在同步为员工改善工作条件、完善生活设施。

3.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开封发电分公司(简称“开封分公司”)。成立于2010年,位于开封市顺河区,前身为开封火电厂。在运2×630MW超临界高效燃煤供热机组,是豫东地区主力电源项目,开封市唯一高效供热热源,具有18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并已获得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和祥符区供热特许经营权。近年来积极转型升级,着力打造高效、清洁、节能、环保的综合能源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安康杯”竞赛十一连冠等多项荣誉。

4.国家电投集团郑州燃气发电有限公司(简称“郑州燃机”)。成立于2004年,位于郑州市高新区。在运两台德国西门子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为“西气东输”一线配套工程,设计年发电量27亿千瓦时,2007年8月投入商业运营,是河南地区的主力调峰机组。先后被评为亚洲电力升级改造银奖、中国美丽电厂、国家电投集团安全生产先进集体、河南省电力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5.国家电投集团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周口燃机”)。成立于2015年5月,位于河南省周口项城市产业集聚区,在建(运)2×45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选用意大利安萨尔多重型燃气轮机,是河南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工程、周口市集中供热重点热源,目前已全部投产,预计年发电量41亿千瓦时,供热量640万吉焦。公司发电技术先进、清洁高效、环保绿色,着力打造现代智慧型数字化电厂。伴随着机组的建设,正在同步为员工改善工作条件、完善生活设施。

6.国家电投集团新乡豫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乡豫新”)。始建于1965年,位于新乡市凤泉区。在运2×330MW热电联产机组,2006年投入运行,是新乡市首家和主要供热企业,也是豫北区域的主要电源支撑点、卫辉市唯一热源企业,并取得平原示范区集中供热开发权,供热联网面积达到1800万平方米,蒸汽管网建成20公里。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模范职工之家”、电力系统双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关注员工生活,提供室内一体化球场、健身娱乐设施,积极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着力提升员工幸福感。

7.国家电投集团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平顶山热电”)。成立于2003年,位于平顶山市卫东区。在运2×210MW热电联产机组,为平顶山市东部电网重要电源支撑点和平顶山市主要热源。公司积极发展清洁能源、综合能源、生物质发电产业,取得了鲁山30万千瓦风电、新乡辉县4×300MW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开发权,储备了一批开发项目。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公司近年来积极实施厂区改造,建设现代化员工餐厅,更新完善员工生活娱乐设施,打造美丽电厂。

8.国家电投集团南阳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南阳热电”)。成立于2006年,位于南阳市高新区。在运2×210MW热电联产机组,是南阳市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和唯一热力生产和运营企业。立足发电、供热、新能源(综合能源)、电站服务四大产业板块,公司正在向综合能源企业转型发展。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电力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品牌企业、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有职工餐厅、单身宿舍、职工书屋和文体活动中心,积极为员工提供生活保障。

9.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检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检修公司”)。成立于2005年,本部位于郑州市经开区。公司主营600MW以上煤电机组、重型燃机、核电常规岛、新能源设备的检修、维护、监理业务,积极拓展工程总承包、招标代理、物资总包配送等业务,具有电力设备承修一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具备同时开展4台600MW或2台1000MW火电机组检修能力,检修容量连年突破12000MW,业务遍布全国20余省区及海外土耳其市场,是河南省内具有领先优势的专业化电站服务企业。公司先后荣获中电联“全国电站装备检修守信企业”“全国电站装备检修重点企业”称号。

10.国家电投集团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河南新能源”)。成立于2012年,本部位于郑州市高新区,以风电、太阳能及其他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和经营为主营业务。在运风电项目6个(位于南阳、三门峡、许昌),在运光伏项目2个(位于山东高青、河北张家口),装机容量263MW。在建风电项目7个(位于三门峡、新乡、开封),装机容量超过400MW。储备新能源容量超过2000MW。公司在稳步推进风力发电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光伏发电等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努力为河南省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实现低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1.国家电投集团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湖北新能源”)。成立于2013年,本部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主要负责风电、太阳能及其他新能源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在运仙居顶风电场、界岭风电场,装机容量65MW。在建大洪山风电、麻城黄土岗风电,装机容量130MW。储备新能源项目超过200MW。公司以“管理一流、生产一流、经营一流”为目标,力争成为湖北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公司。

三、校园招聘计划

招聘专业 

招聘 

数量 

用人单位 

热能与动力工程 

15

平顶山分公司、郑州燃机、周口燃机、新乡豫新、平顶山热电、南阳热电、检修公司

暖通

3

平顶山分公司、开封分公司、南阳热电

金属材料

1

沁阳分公司

技术经济

1

湖北新能源

四、应聘条件

1.原则上为国内二类本科及以上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少数一线操作和艰苦边远地区单位适当招聘少量大专毕业生(原则上仅针对电力专科院校)。

2.符合招聘岗位工作要求,专业对口。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4.年龄一般为:本科及以下不超过24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对于条件优秀、单位急需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年龄可适当放宽(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1日)。

5.身体健康。

五、应聘方式

1.登录http://zhaopin.spic.com.cn,注册个人账号、完善简历信息、搜索招聘职位(单位或职位关键字搜索)、申请应聘职位;同时请将个人简历投递至电子邮箱:852881826@qq.com,邮件名“学校+专业+姓名+应聘职位”

2.报名截止时间:410

公司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黄河南路10号   邮编:450016

联系人:张先生  电话:0371-68101935    

 

 

 

2019年3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