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助梦,让梦远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困难生家庭走访活动

时间:2019-07-13浏览:283设置


为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2019年7月1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薪火助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小分队,在宋正凯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洛阳展开为期三天的困难生家庭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和小分队队员们克服身体不适、沿途道路施工、困难生家庭居住地址分散、难以精准定位等困难,按照计划到达预定的走访家庭。带队老师宋正凯与学生家长,就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家庭经济来源、生活难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助学政策、助学途径,耐心解答了家长提出的“奖助贷”相关问题。家长们在谈到自己家庭所面临的困难时,情绪低落,感叹没能给孩子提供较好的生活条件;在谈到学校通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时,纷纷对国家、学校给予的经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告诫孩子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此外,家长们也提出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密切家长与学校的联系。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的四户走访对象,家庭困难情况各不相同,但他们并没有因为家庭的贫困丧失对生活的信心,依旧乐观的面对生活,自立自强,主动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来减轻家庭的负担。通过走访活动,队员们被困难家庭经济状况所触动,对社会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被困难同学面对困境时所展现的自立自强精神所感动,激发了学习热情和斗志。学生家长也全面了解国家和学校资助工作的政策和意义,对我院今后更好的开展资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