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9-03-18浏览:287设置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最是一年好春光,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3月1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30余人郑州市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初春的陈家门,春意盎然。上午10时许,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到达位于登封市陈家门郑州市(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大家挖坑种树、铲土培实、提桶浇水,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有的老师带着孩子投入到植树活动中,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既能让孩子体验义务劳动,又能让孩子参与到城市绿化的队伍中来。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在蓝天与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和美丽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初春的中原大地平添丝丝活力。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既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园林城市的民生工程,也是实现生态良好、生态发展、生活富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我院师生切身体会到了植树的乐趣和意义,增强了环保意识,营造出人人热爱绿化、支持绿化、参与绿化的浓厚环保氛围,有利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