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我们在行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15浏览:307设置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源动力志愿服务利用所学知识,深入学院办公区开展空调滤网清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开始前,源动力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反复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活动开始,队员们分工协作,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断电、拆卸空调滤网、清洗、吹干、安装滤网等操作。在活动进行过程中,高年级队员还边操作边向低年级队员讲解空调发展历史、制冷原理、保养知识、日常节电小窍门等知识。并结合自己做志愿服务的经历传授空调滤网清洗操作技巧。整个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既有明确分工又相互协作,既是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又是一次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再次践行了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再次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深刻内涵,有利于雷锋精神在新一代青少年身上得到延续。相信同学们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会不断地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