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成功举办第五届“轻院学子 榜样力量”评选活动

时间:2018-12-10浏览:286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大学生榜样作用,加强青年学生榜样典型的挖掘、提炼和培育工作,为广大青年树立可敬、可亲、可学的榜样,传递青春榜样正能量,12月3日下午18: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楼109举办了第五届轻院学子 榜样力量评选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耿华老师、18级辅导员刘艾婧老师,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评选类型分为自立自强之星、创新创业之星、志愿服务之星、文艺体育之星。活动开始,候选人依次上台展示,有的讲述了自己面对困境,坚信困难压不倒坚毅,自强可以战胜一切,拼搏奋斗是唯一的选择和出路,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有的围绕自身创新创业经历、取得成果及感悟进行了精彩分享,其中不乏有申请一个个专利,获得一个个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竞赛奖项的双创达人,他们个个满怀激情,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创新精神和创业风采。有的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数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活跃在车站、乡村、敬老院、红十字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有的对文艺体育充满热爱,在宁静中蕴蓄能量,在运动中绽放豪情,一次次紧张学习之后的身心休假,成为了他们培养友情的途径,超越自我的方式。各候选人汇报过程准备充分,语言简练,既展示了出自身特长与所获成绩,又有对未来的规划与思考,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青春亮丽的精神风貌。

本次轻院学子 榜样力量活动通过挖掘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确定了大学生生活学习的参照系,有利于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健康成长。同时青春榜样的选树过程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文化育人模式,有利于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健康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