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纪念“一二•九”活动

时间:2018-12-06浏览:230设置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跟党走,125日上午10:1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工程实训中心楼407会议室举行了纪念“一二·九”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霄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老师讲话和观看纪录片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王霄老师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由来,讲述了当时的民族危机。83年前,数千名怀着炽热爱国之心的青年学生,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王老师通过历史警醒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美好的生活,勉励同学们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在研究领域有所创新和突破,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第二环节,同学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回顾了那激情爱国的场面,那一句句口号,一行行标语都表达了万千学生们期望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迫切心理,随着纪录片的余音渐行渐远,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一二·九”运动的意义。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83年前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行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一二·九”运动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我们新时代青年一定会传承优秀的历史革命精神,并将之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展现出更好的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