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参观实验室

时间:2018-09-29浏览:224设置

927日下午2: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2018级研究生参观学院科研实验室,部分研究生导师、高年级研究生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过程中,程传晓老师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所负责实验室的概况,然后就相变蓄冷、蓄能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实验台搭建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张军老师就低温催化和光催化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进展、实验设备和未来研究方向等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善于发现。研三的同学分别从多孔介质微尺度流动、管式降膜流动、板外降膜流动传热传质特性、平行流换热器等课题向大家进行了介绍,针对课题创新点探究、实验台搭建、遇到的难题、仪器的类别和操作规程等向研一的同学进行了讲解。最后大家参观了高精密仪器实验室,了解了DSCLFA的用途和用法。

此次活动,使2018级同学对科研实验有了直观认识,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