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25浏览:329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9月2111: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科学校区工程楼109举办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2018级新同学参加,原郑州轻工业学院副校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吕彦力应邀出席开学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宋正凯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音中拉开帷幕。

首先,吴学红副院长向全体同学致以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

青年教师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刘鹤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新生同学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在大学这个崭新的平台上设定新的目标,并不懈努力。其次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会自控,不断学习新知识。再次勇于参加实践活动不断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综合能力

新能源16-01班李琳琳同学代表全体同学欢迎新同学,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收获与感,并就如何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向新生同学提出了建议。

2018级新生代表宋子毅同学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受,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向新生们发出倡议,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互尊互助,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遵章守纪,做一个让老师满意、家长放心的学生,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原副校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吕彦力教授与新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启迪同学们在大学里要敢于吃苦,甘于吃苦,不断磨砺自己的品格;要发现榜样,学习榜样,让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断进步;要善于思考,勤于求证,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通过求证不断探索新知。

最后,党总支书记邵建敏做总结讲话,她代表全院师生向同学们通过努力顺利进入大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广大新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好奇心。像一棵渴望成长的树苗,不断汲取更新的、更有广度的营养。二是享受挫折。直面经历挫折和暂时的失败,逐渐探索如何正确地做正确地事。三是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不人云亦云、不虚度年华,在愚昧、喧泄、浮躁、庸俗的事情上消磨生命。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内心深处的追求,并为内心深处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是入学教育的一部分,通过师生交流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有助于新生同学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确立学习目标适应大学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