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时间:2017-10-27浏览:469设置

102225日,由沈阳化工大学金志浩教授任组长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23日上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科学校区图书馆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赵卫东教授、副校长毛多斌教授及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承担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任务的教学单位负责人,工科院系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师生代表,教务处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副校长毛多斌主持。

毛多斌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我校参会人员。赵卫东校长致欢迎辞,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能动学院配合做好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专家组组长金志浩教授介绍了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意义及程序和要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学红简要汇报了专业概况,重点汇报了基于OBE的学生能力培养及自评报告需要补充说明的方面。随后专家组各位专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能动学院相关教师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考查期间,专家组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指标要求,认真审阅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证各类支撑材料。分三组实地考查了科学校区的图书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业指导中心、计算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化工类专业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创新创业中心;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的金工、电工、电子实习实训中心;东风校区的机械类专业基础实验室。分多组与毕业生、用人单位、在校生、教师、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或访谈。专家深入课堂听课,对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

1025日上午,专家组对现场考查作了意见反馈。专家组组长金志浩教授代表专家组交流了认证现场考查意见,专家组各位专家结合各自分工,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和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充分肯定了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工程实践的办学理念。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定位,各种管理制度和措施实施有效,毕业生达到了认证标准规定的毕业要求,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专家组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希望学校加大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学习与研讨,加大政策激励和导向,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不断完善评学机制

王新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连日来的辛勤工作和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的悉心指导以及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她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很强,不仅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而且对全校的专业建设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建议,制订有效改进措施,抓好落实,继续更好地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取向和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不断提升我校的工程教育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