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教师培训会

时间:2017-10-17浏览:246设置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东风校区召开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师培训会,承担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任务的相关任课教师、能动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东初主持。

阮世敏副处长简单汇报了我校工程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工程认证工作规划。

能动学院书记邵建敏首先表达了对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感谢,介绍了《华盛顿协议》及中国加入情况,并围绕我国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正确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认证过程等几个方面对工程认证理念进行了解读。

能动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张永海老师讲解了课程与毕业要求、培养目标之间的关系,授课内容与工程认证理念结合等。

能动学院专业课教师陈宇慧讲解了课堂授课关注重点及授课方法,并对达成度评价进行了说明。

参会教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处长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工程认证是对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检验,我校是以工科为主的高校,相关专业参加工程认证工作将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各位教师应将对工程认证理念学习与实践贯穿到教学全过程中,按照“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认证理念做好教学组织与管理各项工作。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紧扣理念、积极实践。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与理解,争做工程认证先进理念的践行者,在专家考查期间积极展示风采,为认证工作做好支撑。

教务处

201710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