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报告会

时间:2017-10-07浏览:317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端正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1023日下午15: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我校2003届优秀校友、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冷泠在西五楼314就业创业专场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俊丰老师,分团委书记王耿华老师能动学院学生会干部及来自各院系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王耿华老师主持。

冷泠校友是我校热能与动力工程2003届毕业生,毕业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逐渐从一名普通员工一步步成长为集团总裁。报告会上,冷泠校友作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报告。他首先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大学的收获,向同学们分享了工作经历和感悟,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要想成功必须要不怕困难、持之以恒、不怕失败、排除干扰、克服惰性。要兼顾学习和学生工作,不要埋怨学习的繁重,工作的劳苦,没有经历深刻的痛苦,就体会不到成功和收获的快乐。面对困难要学会坚持——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要努力奋斗,不要在最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关于大学学习,他重点阐述了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的不同,告诉大家要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要多读书,向书本学习,通过读书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他还强调同学们要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对自己进行合理定位,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工作,以后走什么样的路。谈到考研和就业的选择时,他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关于就业他强调平台决定成长,不要过于在意一时的得失,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需要怀有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要勇于创新,对待工作要踏实肯干、执着追求,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路。在互动环节,冷泠校友和同学们“对本专业不感兴趣怎么办”、“就业和创业如何选择”、“专业前景如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逐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通过分享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本次优秀校友就业创业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热情,增强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信心。同时,通过交流同学们可以吸取到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