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特邀优秀校友走进道德讲堂

时间:2017-10-07浏览:289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1029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东一楼300举办道德讲堂,荣获“河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2010届毕业生陈亚兵校友特邀参加,2015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道德新风尚”为主题,由六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学一点礼仪,作一个承诺。活动以全体师生合唱《感恩的心》拉开帷幕,“讲一个故事”环节中,陈亚兵校友为学弟学妹们深情讲述了他勇斗劫匪,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以“感恩的心”感恩同窗的朝夕相伴,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恩父母的辛勤养育。陈亚兵的朴实话语真情道出他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对学弟及学妹的关切。同学们用热烈的阵阵掌声和真挚的目光表达着自己的感动和崇拜。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同学们一起传颂道德经典“道德经”,观看道德短片,并通过情景表演的新颖形式学习传统道德礼仪,感受中华传统道德的魅力。最后,在“作一个承诺”环节,同学们纷纷在“心语墙”作出承诺:积极学习道德模范,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争做道德好榜样。

此次活动是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院师生的道德素质,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力争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争做道德表率”的良好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