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7-10-12浏览:265设置

 

     321日上午8: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西三楼502会议室召开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会议。能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吕彦力教授、周丹副院长(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亚莉主持。

    首先,刘院长介绍了郑轻院【20173号《郑州轻工业学院关于制定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精神和要求;到天津大学等8所高校、企业的调研情况;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以及我院各专业之间沟通讨论情况。会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永海博士、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金听祥博士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袁培博士分别汇报了各自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集中实践教学平台、创新创业平台、科学素养平台、自主发展平台以及整体教学安排设置情况。与会人员就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龚毅院长就各环节设置及部分专业课程名称给出了意见与建议。吕彦力教授提出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要体现“两强化,一解决”,即“强化工程实践训练”、“强化创新创业”“解决总学分、总学时的问题”,要“重基础,精专业”。吴学红副院长强调各专业培养目标要明确,多考虑学生的就业状况,专业的可持续发展。最后,刘院长肯定了各专业负责人为此付出的努力,要求各专业会后认真研究本次会议各位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郑轻院【20173号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要突出专业特色,认真做好集中实践教学平台、创新创业平台、科学素养平台、自主发展平台的课程设置,切实为学生的发展搭好舞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