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参加2017年第二期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训会

时间:2017-10-12浏览:343设置

 

20161226~28日,为帮助2017年受理认证专业做好工程教育自评工作,提高认证工作质量,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训会。培训对象是2017年受理认证专业及所在高校相关人员。我校王新杰副校长、教务处张东初处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学院长刘亚莉教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系主任张永海和青年骨干教师一行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吴岩主任做了《落实“六新”,做好认证,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大会主题报告,其他与会专家分别就复杂工程问题的理解与实施、培养目标的制定与评价、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与落实、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方法与实施、课程目标落实-考核与课堂教学改革、基于毕业要求评价的持续改进机制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经过两天的紧张培训学习,我校各位参会人员进一步认清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体系和标准,更加明晰了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这对今后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扎实有效推进专业认证、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隶属于郑州轻工业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创办于2001年,专业创办15年来,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拥有1门河南省省级精品课程。20122月成为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培养的学生工程素质高、适应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并多数已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过程装备技术设计院所、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检测院所、装备设计、制造、安装及石油化工生产企业,为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培养了大批高级工程专业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