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10-12浏览:167设置

 

113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西三楼50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首次教学工作研讨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和全体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龚毅院长主持。研讨内容主要有:1.各系部负责人汇报了本专业建设基本情况、特色、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规划;2.李书记就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3.介绍学院办学定位,专业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发展目标;4.学院专业规划建设目标,主要任务。

首先,龚院长就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主要从“教学任务及讨论重点;专业建设及规划”等四大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其次,金听祥、张永海、袁培三位系主任分别介绍了本专业建设基本情况、特色、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专业特色,并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目标、师资、实践基地教材、实验教学、课程设计等建设规划。各专业注重 “双创”,突出“特色”,提出专业建设的具体目标与实施方法。龚院长结合三位主任的汇报就目前三个专业发展提出:积极推进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及工程教育认证、积极鼓励根据学生兴趣、社会需求办好专业、教师要“因材施教”、允许多元化发展等。与会教师在研讨中积极发言、深入交流。

吕彦力教授提出: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培养目标,要结合专业评估、审核评估和工程认证工作,借鉴国外经验,从规划的内容、目标、现状、缺点、不足、措施等,集思广益,制定“十三五”规划,并贯彻到教学各个环节中去。

教务处阮世敏副处长结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实际现状,进一步强调:工程教育认证不仅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重要任务,也是教务处第一重要任务,教务处会全力以赴做好支持工作。

最后,龚院长要求全体教师务必积极参与工程教育认证与教学评估工作,这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基层教学单位特别是专业负责人要组织进一步研讨,落实操作层面的具体工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