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相约,携手起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6-10-24浏览:212设置

为帮助16级新生尽快调整好心态,适应新环境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更好的投入到新的学习与工作中去10月21日晚1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西五楼314举办了温暖相约,携手起航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耿华老师,14级、15级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学生会代表,16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在简短的开场白后,播放了特别为新生同学准备的VCR,影片中新生同学面对镜头说出了自己进入大学后的不适与困惑。接着由各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向大一新生们讲述他们在专业课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生活道路上的经历和感悟,以及他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他们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新生同学要合理安排时间,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学习和课外活动的关系,利用课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要学会发现自己的优点,正视自己的缺点,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强化自己的优点,不断改正缺点。要多读书,读各种题材的书,要多运动,多参加集体活动,身体和心灵总有一样在路上。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学会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要多向老师学习,向学长学姐学习,向身边的同学学习,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要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尊重别人。他们的分享各具特色,或风趣幽默,或温暖感人,真诚质朴的话语给台下的新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交流互动环节,新生们积极发问,学生代表们也认真思考、全面回答,尽己所能为新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互动轻松有趣,将当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主持人的结束语中,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的举行,增强了各年级、各专业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我院16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习内容和方法提供了有益参考,有利于同学们更好、更快地转变角色、融入集体,同时,也为同学们合理规划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蓝图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